“成就学子成才梦 春暖计划在行动”——学校启动春季服务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520

日前,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与各学院共组建9支队伍,奔赴宁波各区市县及杭州、绍兴、台州等地走访了浙江泰隆银行、宁波云龙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青年时报、温州商报等95家我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在了解企业最新的人才需求情况、万里校友发展状况的同时,还听取了企业对高校培养人才的意见与建议。

据悉,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749万人,创历年新高。我校2015年有应届毕业生5115名,在整体就业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校、院二级从学生需求出发,立足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此,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二级学院迅速行动,针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启动了主题为“成就学子成才梦  春暖计划在行动”服务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今年“春暖计划”活动历时三个月,共推出各类活动70项,主要分成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基础上,对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 “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以提高一线就业指导教师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对于考研、出国、考公务员的毕业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分类指导,以满足学生的多种发展需求;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免费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并重点推荐实习岗位。

二是营造浓郁的创业氛围,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做好各类咨询、指导服务工作。结合宁波市“创业新秀”评选,全面宣传展示历届创业学子风采,激发学生创业欲望和创业激情;组织各学院开展电商创业培训,重点和针对性的培养创业学生;以每年一届的“创业文化节”为平台,营造浓郁的校园创业文化氛围,邀请历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前来座谈,给即将走上创业之路的万里学子指点迷津;通过校大学生创业园为有创业意向的学子提供创业平台和各项服务。

 三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大力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各种行业协会和业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在春季陆续推出各类专场招聘会,通过各种途径,邀请知名企业来校开展招聘宣讲,为企业与学生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毕业生就业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也是检验学校教学育人成果的重要标志,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相信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2015届毕业生定能走出迈出事业成功的第一步。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1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