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抓就业!万里学院一天三场招聘会,就业意向300余份

发布者:季蓉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2420

宁波人才市场浙江万里学院分市场实习(实训)、兼职类综合性招聘会,IT校园专场招聘会,生物与环境学院毕业生专场实习就业招聘会,230余家企业参会、8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份。531日下午,万里学院同时举办了三场招聘会:一场综合性招聘会和两场学院专场招聘会,可谓掀起了实习、就业的小高潮。

招聘会现场,共邀请到包括宁波银行鄞州区支行、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有道信息技术等知名企业,吸引了2100余名毕业生和部分大三学生到场。

我们想提前过来感受一下就业的氛围,也顺便看看哪些公司不错。现场一位同学说道。

据介绍,宁波人才市场浙江万里学院分市场实习(实训)、兼职类综合性招聘会由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IT校园专场招聘会由该校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生物与环境学院毕业生专场实习就业招聘会则由该校生物与环境学院主办。


除两场专场招聘会有较强的专业针对性外,综合招聘会提供岗位范围覆盖领域较广,比如业务岗、助理岗、人力资源、行政、技术支持、会计等,其中,销售类、培训类、制造业、外贸、物流占了较大比例,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等岗位也有不少的名额。培训类、外贸较受学生欢迎,待遇较好,平台也不错。学生表示。

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些岗位一般实习期工资在2500元左右,转正后月薪4000元左右,技术和业务岗位月薪可达七八千,工科类男生平均工资可在五千左右,物流类五千左右,行政类四千左右。对于薪酬,大多数学生表示还能接受。实习期两三千的已经很不错了,我更希望能学到东西。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陈思思说。也有学生表示希望薪资能高一点。

用人单位表示,最看重的还是学生的实践经验、责任心、踏实勤奋。宁波梯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女士说:踏实肯干、认真敬业、有实践经验的大学生,肯定是公司用人的首选。

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表示,学校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的精神,加强就业服务,精准施策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同一天举办三场招聘会,体现了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另外针对毕业生和在校生实习岗,也体现了学校的未雨绸缪,提早谋划工作。接下来,学校还将进一步拓展与各类用人单位的合作,通过举办更多精准化、专业化的活动,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