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季蓉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477

3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举行。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伟忠主持。

会议分析了我校近三届毕业生就业质量。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96.57%,在保持较高一次性就业率的同时有所提升,较去年提升了1.31%。其中自主创业人数308人,创业率为6.07%,首次突破了6%;考取国内外研究生324人,较去年提升了2.13%,其中胡灵泽等135人出国攻读硕士研究生;考取公务员45人,其中李珏等6人考取了国家税务总局各地分局的国家公务员,基层项目9人,人数较去年提升了50%

在分层分类评价中,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用人单位满意度等4个指标达到优秀标准,母校满意度达到良好标准,专业相关度、薪酬水平等2个指标连创新高,整体得分率为87.77%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外语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应敏表示,就业创业工作要通过全员育人,构建就业、招生、教学的良性循环;要善于和过去比、和同行比,总结工作优势、特点、弱项和短板,以经验共享的方式,学习、借鉴好的方法来提升就业创业的数量与质量;各学院、学科点要积极推进就创工作,形成特有的品牌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