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第十一期顺利开班

发布者:张泽军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16


523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举行。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研究处处长杨洪涛、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等相关领导、培训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4位学员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

马建荣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我校全体师生致欢迎词,向参加培训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办学理念,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马建荣指出,我校自1999年改制以来一直坚守应用型的定位、服务型的追求、创业型的特色和国际化的特征来走办学之路。以改革求特色,以特色求发展。改制的18年也是我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我校同时也是全国30个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杨洪涛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对创业教育越发重视,但目前创业教育还比较薄弱,增加投身创业实践的人数,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是举办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主要目标。杨洪涛就关于“创业教育”进行了分享、讲解。他表示,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是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的举措,高校学生创业团队逐年增加,对创业指导老师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他指出,创业指导老师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加强高校创业指导队伍建设,提高高校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充分创业就业。

据悉,自2012年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我校以来先后举办了十期培训班,共培训了来自全国33个省市420余所高校1100余名高校的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的组织工作及学校浓郁的创业教育氛围得到了领导、专家及同行高校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