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788

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4月26日上午9时,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学生管理处调研员徐建农、省教育厅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来国灿、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羡萍与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位指导教师出席开班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羡萍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她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教育厅与会人员、专家和全体参训学员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姜书记重点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历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上的显著成绩,同时对“职规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作为一种全新生涯规划教育模式能为广大高校开展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工作所做贡献做出了极大肯定。“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姜书记对本届培训班献出了由衷的祝福。

随后,浙江省教育厅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指出,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不仅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神的举措,也是推动高校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检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方法。切实举办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有利于带动省内创新创业的良好风气,也有利于深化创新创业理念,从根本上提高大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上的能力。

最后,浙江省教育厅学生管理处调研员徐建农对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政策、赛事进程及分项安排等作了详细解读和介绍。

此次导师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包括解读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规则,全国大学生创业赛事的发展趋势与实践指导,分享校级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赛事组织经验,职业规划信息表撰写指导,创新创意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等。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高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实践指导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帮助各高校指导老师更好地组织、指导本校学生参加2017年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各高校毕业生更好解决个人社会发展问题,减轻社会负担。借由此次培训班的开展,相信本次大赛会更加精彩,各位学员的认识与实践指导水平也会再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