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浙江万里学院分市场揭牌仪式暨首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957





328日,中国宁波人才市场浙江万里学院分市场揭牌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我校如期举行。招聘会共吸引金田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美康生物科技股份、万华化学、维科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参会,推出岗位近500,需求人才近1700名,吸引2000余名学生进场洽谈。

为更好服务学生,分市场特邀新精英生涯(宁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为更好地为在校学生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辅导,分市场还邀请宁波康大集团副总裁陈林、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则、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锐组成HR顾问团,现场坐镇为学生提供“问诊式”服务。同时“明日菁英”通过就业实践互联平台项目推介知名企业兼职实习岗位也是首场招聘会的一大亮点。

揭牌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首先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工作的政府、企业等各届人士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蒋建军指出,我们万里人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希望万里学院分市场建成高校分市场的样板;同时也希望聘任的生涯规划导师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校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工作。随后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姜羡萍分别代表学校与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承志就共建分市场进行签约,与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周永全共同揭牌。

周永全副局长在揭牌仪式讲话时指出,分市场的成立,能够有效整合高校学生资源,按专业行业的细分,对接企业个性化需求,实现精准对接。万里学院分市场的揭牌,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团的聘任,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适应市场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市人才开发整体化和人才配置市场化进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

揭牌仪式后,蒋建军代表学校向七位职业生涯规划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银亿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潘彤作为导师代表讲话,她分享了职业经理人“从新开始、从心开始”的职场感触,深深触动了学生心弦,潘总表示将发挥人力资源经理人作用,帮助在校学子进行实践辅导和专业提升,实现学生与职场的衔接。

据悉,浙江万里学院分市场是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人社局共建,以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运作模式,旨在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从而提升就业质量。分市场还将陆续推出“专业与行业对接”的专场招聘会、实习招聘会,通过“明日菁英”计划以双方互聘的方式推进知名HR进高校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