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行第二届教育行业投资与创新研讨会——执行校长应敏报告引共鸣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1056

近日,第二届教育行业投资与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智库网、中国教育投资百人俱乐部、恒丰银行承办,会议邀请了几十位专家解读《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颁布后对民办教育发展的可能影响、利好点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峰以及北京外经贸大学、上海教科院、耶鲁大学的专家作了精彩报告。

我校执行校长应敏受邀参加了大会,并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在市场中把握机会 ,在创新中谋求发展——浙江万里学院投融资实践探索》的报告。在报告中,应校长与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代表与专家分享了学校体制创新与投融资改革的举措,引起了强烈反响。

应校长从学校通过投融资创新发展壮大、进行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改革的办学历程入手,介绍了学校创新的办学模式、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稳健的资金运行保障机制,阐述了万里教育投资办学的成功案例形成的“万里模式”。

会后,中国教育智库网在“教育之弦”公众号专门刊发了根据应校长报告录音整理的文章,许多学校专程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