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改变生活,创业成就梦想”——北森生涯规划师赵海楠来我校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529


1214日下午,北森生涯规划研究院生涯培训师、规划师赵海楠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长丁益军、市创业实训中心负责人陈传胜、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赵老师为我校师生介绍了系统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即从觉知与承诺,到自我探索,进行决策、展开求职行动,最后评估及形成完整而又循环往复的过程。其中,他以多个心理测试题为例,向现场的师生展示了不同兴趣导向的人格并简要介绍其所适合的工作类别。而后,他又针对当今职场男女不平等的现象提出了女性应该如何提高自身技能的方法。最后赵老师介绍了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及自我管理技能的相关概念。

在讲座现场,赵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针对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迷茫之处,他分享了获取真实职场信息的方法,总结出寻找工作机会的方法。例如,学生对于自身专业与市场需求不符所产生的疑问,赵老师就指出了如何将专业优势与岗位需要更好地结合。

赵海楠老师的精彩演讲,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疑惑,更帮助老师提高指引学生就业的能力。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