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第十期顺利开班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930

近日,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举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研究培训处处长杨洪涛、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相关领导、培训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近80位学员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

蒋建军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并说道,立足于浙江这片“创业热土”,我校秉承“育创新性人才,建创业型大学”的办学理念,从改制之初就借助地域特色,以浓郁的创业历史文化,独特的创业教育“生源”为基础,在十余年的创新创业办学过程中,逐渐明确了以特色争一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建设创业型大学的目标。我校创业型大学目标的实现主要是通过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构建,改变原有教育体系封闭性特征的育人模式,从而形成以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基础,以开放性的创业教育为目标的“双螺旋”模型,使得现行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符合创业型大学特质的创业教育模式以双螺旋的形式有机结合。蒋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开展,来自全国高校的创业指导人员们,能够互相交流先进的创业指导理念,共同点燃青年学生的创业梦想。

随后,杨洪涛在讲话中表示,如今国家对大学生创业非常重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推进高校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教育。杨处长还指出为了培养创业师资队伍,实现创业师资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高校学子提供了四大模块的创业支撑——服务、示范、课程、就业师资,希望以此来推动我国大学生的创业发展。杨洪涛指出,浙江万里学院从2011年的试点班,到今天的第十期培训班的开班,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效果,并希望本次参训的学员们能够互相学习交流,各自有所获益。

我校作为全国首家 “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自2011年举办试点培训班,2012年培训基地正式落户以来,以项目化、团队化、专业化、标准化的运行机制,成立基地培训服务团队,创新基地模式,先后举办9期培训班,共培训了来自全国33个省市,420余所高校、1100余名创业指导人员,充分发挥了我校创业型大学建设过程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教育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