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训班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期开班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200

1031日上午,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活动开班仪式在我校阳光大厅三楼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副处长张彩凤,浙江省高等教育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炳海,副校长马建荣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创业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我校副校长马建荣老师进行致辞。首先,他向在场从全省各高校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创业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接着他介绍道,在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创新创业已经紧密结合,创业的理念已经不同以往,创业的氛围也有了转变。现在是创业教育大发展的时代,创业已经成为专业组成的有机部分。他说,我校通过全方位的创业教育使广大学生从大一开始接受创业教育的启蒙,经过初期探索自己是否适合创业,以此途径来了解日后是否以创业为事业。这样做既避免学生盲目跟风随大流现象的发生,也为日后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随后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彩凤发表了此次活动的讲话。她首先简明介绍了创业大背景,总结了目前我省关于创新创业的已有成就,并展望了我省关于创业导师计划的前景。张副处长指出,万里学院作为2016年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的省级培训单位之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培训中的每一项工作; 广大参与培训的导师要做到明确目标,注重实效,以此来教授给学生更好的理论知识。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炳海把我校这次的培训班形象地比作“黄埔一期”此次培训班担负了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的作用,任重而道远。希望这次活动以“省培带校培”,促进特色校本文化的形成。

创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大学生创业对个人而言,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较好选择; 对社会而言,是缓解就业压力,创造社会财富的有效途径。此次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班的开展可以使我校广大创业学子获得更好的学习平台,也为广大创业导师提供了提升自我的机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省创业导师工程--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指导”教师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