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创业工作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181

  

531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学生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民族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25所兄弟院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及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首先介绍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和湖北高校开展创业教育的现状,并说明了此次考察的目的与主要内容。

王伟忠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开展创业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推进创业教育的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过程,学校一直以“育创新性人才,建创业型大学”为办学目标,贯彻“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接轨国际”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耦合内聚的“四年一贯制,四个层次相衔接,四类元素有机融合”的创业教育体系。在谈及如何有效推动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问题上,他提出了“政府驱动”、“高校推动”、“市场拉动”,形成三元混合、三维联动的创新观点。

  

  

    随后,与会双方一起就创业课程建设、创业项目孵化和创业指导实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创业成果展厅大厅及“万里笃创”创客空间。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