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2015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浙江万里学院综合性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邓久发布时间:2015-12-13浏览次数:1047


1212日,“放飞梦想”2015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浙江万里学院综合性招聘会在我校体艺馆隆重举办。本次招聘会吸引了银亿集团、布利杰集团、太平鸟集团、金田铜业、得力集团和沁园集团等宁波市内外41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

本次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涵盖电子商务、金融外贸、艺术设计、教育服务等众多行业。早上八点左右,前来应聘的同学就络绎不绝,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单奕帆同学已经早早的投出了两份简历,在她的手上还有十八份简历待投递。“一般企业的文案策划类的职位都喜欢找我们汉语言专业的学生,所以我多准备了几份简历,‘广撒网’也算我的一种策略吧。”明年即将毕业的单奕帆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除了招聘企业和前来应聘的同学,家长们也是招聘会上另一活跃的群体,或与子女结伴前来,或是先来给子女“考察”就业方向,在招聘会上也是另一亮点。新闻学应届毕业生郑素凡同学的妈妈表示,希望找个对口工作,月薪为3000元左右,自己随同前来也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参考,希望能在孩子做出选择时帮忙把把关,也更希望孩子能留在自己的身边工作。看过几家企业后,他们仍未有明确意向。“女孩子不想让她走太远,离家近我们也能照顾到她。”郑妈妈说。郑素凡在宁波和台州之间却更希望留在宁波,她认为宁波的机会更多,发展前景也更好一些。在熙熙攘攘的招聘现场,除了毕业生外,也不乏大三的同学提前来进行“探路”。

目前我国的人才需求正处于逐步上升的阶段,很多企业单位对人才需求较大,大学毕业生需要更多机会来就业实现梦想。招聘会不仅仅是大学生就业的机会也是企业招揽新鲜血液争取发展的机会。我校此次举办的人才招聘会为我校应届毕业生和企业都提供了便利,搭建起沟通的平台,创造更多选择。

本次招聘活动吸引4000余名万里学院和周边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学生1600余人。